杭书卿

岛国日常小段子(书)

#ooc有,私设有#
#设定同居中#
#菊是早出晚归的程序员,亚瑟是职业作家#

“我回来了。”菊推开门,将自己的外套和公文包放到衣帽架上,随后伸展着腰打了个哈欠,书房那边只回荡着手指敲击键盘的清脆响声。天已经黑透了,菊打开了客厅里的灯,去厨房做起了自己的晚餐。

亚瑟已经一个月没离开书房了,一个月前他向自己宣言要把自己关进书房,直到赶完下一本书的稿子,不然绝对不出来。就算菊唤他出来也绝对不行。

他没有违背自己的誓言,一直把自己封锁在房间里,一日三餐都是菊给他端过来的。连晚上睡觉都睡在书房里。

菊也有向他问起在写什么,他也看过亚瑟的作品,都是些散文和旅记,还有些随笔。从来都是记在本子上后再记录到电脑,再发给编辑的。

没有这样连大纲和审核都没写就开始动笔的。

当菊问起那个问题时,亚瑟惊愕了一下,捧着碗筷的手抖了一下,险些将食物掉出去。他吓得噎住了,猛朝着胸口锤了几下。当饭咽下去的时候,他有些紧张地撇开目光,他抓起放在一旁的菊团子揉捏起来,良久的沉默。

过了一会儿,长期因伏案写作而略带沙哑的声音响起:

“你为什么要问起这个问题?”似乎想到了什么东西,神色放松,变成了极其温柔的样子。他向着菊的额头轻吻了一下,笑着说:“等书交到你手上的时候,你就知道我在写什么了。”他站起身,将菊推出去,并轻轻关上了门。

晚上睡觉的时候,菊侧着身子躺在床上,抚摸了一下额头上被亚瑟吻过的地方。脸开始发烫,最后到了熟透了的地步。

他起身,把放在双人床床头柜与亚瑟外表想像的英团子拿起来,放进怀中紧紧抱着。似乎安心了一点。自己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他那么温柔的表情。

太好看了简直让人把持不住啊……! 要不是菊强大的理智按捺着内心的悸动和兴奋,他会直接扑上去的。

菊一向不是注重外貌的人,不过遇到亚瑟就不一样了。因为就只有那个人。

就这样,那一夜菊怀着惴惴不安的心睡着了。

第三十一天 清晨.
照例,今天早上,菊将早餐送进书房给亚瑟。
“那么在下放这儿了。”在菊将盘子放下的那一刻,他清晰的听到了亚瑟按下最后一个回车键的声音。

下一秒,他被心心念念多日的爱人抱进了怀里。
“柯……柯克兰先生?亚瑟?怎么了?”菊有些懵了,他不明白亚瑟为什么这样紧紧的拥住他。更重要的事,他的拥抱使他有些措手不及,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发生的这一切。

亚瑟不作声,就这样紧紧的拥住爱人。将怀中的人儿揉进自己的怀抱。

良久之后,亚瑟松开了菊被他的抱得酸软的肩膀。他将菊放开后躺在椅子上睡着了。他太累了。

菊将亚瑟扶到卧室里,亚瑟倒下的时候不忘将身旁的黑发日/本人也拉了一把,搂紧怀中。嘴角上扬起一丝弧度。菊无法挣脱开他,只好艰难地将手机拿出来向领导申请了调休。

事后亚瑟表示这是本能。

写完稿子的半个月后.

菊在自家房门前收到了一个快递包裹,署名是给亚瑟·柯克兰先生的。他交给亚瑟,他却把这个包裹重新交还给了他。

“这是编辑部寄来的样书。嘘,这可是第一本,是我专门给你的礼物。”亚瑟的声音不像半个月前一般沙哑。

菊有些疑惑的打开了包裹,封面不像是他的风格。菊忽略了标题,直接翻到中间的那一页。

“那天晚上,我竟无法入眠,满脑子想着的都是他的身影,想着那令我魂牵梦萦的人。老天啊,我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黑发的日/本人一直在我脑海中徘徊不去,一想到明天还能见到那个人,我的心脏就像装了二十只蜂鸟一样跳得飞快,我甚至能听到那清晰有力的撞击声。”

菊只读完了这一段,便合上了书页,整张秀气而不女气的脸羞得通红。简直像在冒烟。不,肉眼可见的白色雾气已经从菊的脑袋上冒出来了。

这分明是在讲他和亚瑟相识的故事,他知道一定是的。

“亲爱的,别太惊讶。”对面的人倒是不为所动。

菊承认自己当天收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编辑部的弗朗西斯问起他多年的损友亚瑟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他可爱的小男友写作的内容。

“这样菊才会更开心。”
亚瑟回答道。

评论(1)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杭书卿

To the moon.
随心所欲搞CP
FGO/おべぐだ♀
ES/宗みか
APH/アル菊

© 杭书卿 | Powered by LOFTER